close

上一篇 :  2016東京6日行Day 3-1築地/表參道/明治神宮/竹下通

     

        立教大學位於池袋西口步行約10分鐘,創立於1922年,是一所基督教大學。有著英國貴族學院風格的立教大學,其美麗的校園也曾經出現在大和撫子、愛情白皮書及長假等日劇中。

立教大學的大門,現在是冬季,綠色藤蔓現只剩枯枝,但在對的時節,那綠色藤蔓爬滿在紅磚的建築上,相當的綠意盎然,整個學校綠化的相當完善。

IMG_9479.JPG

到達池袋的交通有丸之內地鐵線、有樂町地鐵線、副都心地鐵線以及JR山手線、JR琦京線、JR湘南新宿以及西武池袋線、東武東上本線經過,是日本僅次新宿站第2繁忙的車站。

        立教大學從JR池袋西口出站步行約10分鐘,但若從地鐵C3出口則只需要3分鐘,雖然我是搭地鐵副都心線過來,但我比較喜歡在路上走,可以順便看看周遭景觀,所以沒從地鐵C3出口出來,但若是你怕會迷路,那就從地鐵C3出口開始走吧!

池袋.jpg

整個立教學園包含了立教小學、立教中等學校和立教大學

img-accessmap_ike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照片取自立教大學官網)

這是地鐵C3出口,大家可以沿著指標到這,出了C3出口就是立教通り,步行3分鐘就可以到立教大學了

20160130_130329.jpg

校園的美景,看那草地雖然枯黃,但相當平整啊,若在綠毯的時節,在草地上野餐嬉戲是多麼愜意

20160130_115431.jpg

20160130_115525.jpg

戶外休息區,想想在煦日和風下,和同學在此討論談心,那感覺有多好

20160130_120617.jpg

校園內的教堂,今天是星期六,教堂內有人在講道

IMG_9485.JPG

教室外的走廊, 一整個純白

IMG_9486.JPG

立教大學第一食堂的入口

20160130_125008.jpg

立教大學的第一食堂,很有哈利波特中霍格華茲餐廳的FU

20160130_124218.jpg

IMG_9489.JPG

在販賣機中買好餐券,拿到此處領餐,餐具開水和湯品採全自助式

IMG_9490.JPG

這樣一份豬排飯(カツドン)只要370日圓,而且味道還不錯,若在外面如此風景秀麗、景觀美好的餐廳,至少1000日圓起跳吧 

IMG_9491.JPG

用完餐繼續在美麗的校園中閒晃

IMG_9494.JPG

IMG_9484.JPG

IMG_9487.JPG

校門外的立教通り,看到沒有,只有雙向2線道的馬路,仍然在2側留了人行道,在台灣就算是雙向4線道的馬路也未必留給行人走的空間

20160130_125716.jpg

20160130_130031.jpg

回到JR池袋站,站前這個池袋西口公園,不像是一個公園,沒幾棵樹,比較像是站前廣場的概念,這公園有名是因為一部同名小說並改編成同名日劇,雖然有點久遠,但是一部經典日劇啊

20160130_131120.jpg

池袋西口公園的噴泉廣場和後方的東京藝術劇場

20160130_131127.jpg

       之前來池袋,因為是住在東口附近,完全沒來到西口,因此就順道逛了一下西口和北口,東口比較熱鬧,從東口一直到太陽城的街道兩旁,匯集了許多百貨公司、電器店、餐飲時裝及電影院等娛樂中心,像是西武百貨(池袋的西武百貨在東口,東武百貨在西口,不要搞混了哦)、PARCO、BIG CEMERA、YAMADA等、有名的無敵家拉麵也在東口;西口以文教區為主,除了丸井百貨、東武百貨外、可以逛的不多,至於北口則是以餐飲為主並且有許多中國商店,有池袋中華街之稱,富士電視台冬季日劇直美和加奈子中的中國商社就是池袋北口,北口相對也比較亂,晚上的小巷子中是風化區。

20160130_131352.jpg

20160130_132657.jpg

街頭廣告也配合中國即將到來的春節掛上迎春的旗幟

20160130_132756.jpg

20160130_132809.jpg

早上才在築地市場中閒晃,現在池袋又看到築地海鮮,不過這裡的價位應該比築地市場貴了不少

20160130_133045.jpg       

下一篇 : 2016東京6日行Day3-3澀谷散步到代官山、中目黑、惠比壽

arrow
arrow

    wangsher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