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上一篇: 2016東京6日行Day 2-1散步上野公園/東京大學

 

       出了東京大學中央食堂,天空已經下起了大雨,原本接近零度的氣溫,因陰雨而更顯寒冷。在東大前站搭乘南北線前往後樂園,一出後樂園站,大大白色球體狀的東京巨蛋就在眼前,但外面的大雨,讓我停留在車站內思考接下來的行程,雖然不是不能繼續行程,但撐著傘畢竟會影響到拍照,人可以濕單眼相機可是不能濕啊!

       還是冒雨走出車站,但是心想就放棄去旁邊的小石川後樂園吧! 到達巨蛋後,發現有雨遮, 於是就環繞著巨蛋逛一圈算是朝聖一番! 東京巨蛋是東京讀賣巨人隊的主場,1988年完工,是日本第一座蛋型球場,現在不是球季期間,球場是關著的,無從參觀,只能在其旁邊感受著它的巨大,或許有一天我會挑個有球賽的期間,再次來巨蛋球場體驗一下那種不同於室外球場的看球感覺。

Tokyo Dome Cityhttps://www.tokyo-dome.co.jp/tw/

IMG_9379.JPG

後樂園站本身也是一個百貨公司。有地鐵丸之內線及南北線經過,也可連通到不遠的春日站搭三田線及大江戶線。

IMG_9381.JPG

商品販賣部是開著的,這一家是各個隊伍的商品, 店面很大, 商品很多。

IMG_9382.JPG

球場入口的王貞治浮雕,王貞治曾在1959-1980年間擔任讀賣巨人隊的球員,並於1984-1988年間擔任讀賣巨人隊的監督。

IMG_9383.JPG

球場的入口也有王貞治的人形圖案,突顯出王貞治在讀賣巨人隊中崇高的地位。

IMG_9384.JPG

這一間是專門賣巨人隊商品的店

IMG_9386.JPG

我並沒有在關注日本職棒,所以大部份球員的名字我都沒聽過,最後只好買了一個我知道的球星簽名球-阿部慎之助。

20160129_231712.jpg

丸之內線穿越後樂園車站而過,很特殊的景觀,丸之內線在2F,而同站的南北線所在是相當於地下6層樓,轉乘上要耗費一些時間。

IMG_9388.JPG

東京巨蛋的旁邊是一個遊樂園,並有百貨商場以及室內溫泉等,由於外面持續在下著雨,我只好在裏面閒晃躲雨。在佔地不大的都市中心,居然可以有摩天輪、雲霄飛車以及水上設施,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地盡其用的努力與巧思。

IMG_9390.JPG

大人小孩還有情侶都愛的旋轉木馬

IMG_9391.JPG

可以想像這個場景不是出現在金礦山而是在都市叢林中嗎?

IMG_9389.JPG

 

       在閒晃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雨還是下不停,也不能一直停留在這裏,還是要往一下個點出發- 神樂坂 ,一條我很喜歡的日本街道,上次來東京有來過,但我這次還是把行程排進來,也剛好神樂坂位於東京巨蛋和我晚上要去的新宿之間。坂是日語坡道的意思,神樂坂是新宿區的一個行政區,主要道路是一條長達一公里緩坡的早稻田通り,一路從飯田橋站通到早稻田大學,因此行程上也可以順遊早稻田大學。

神樂坂的交通方式 : 有東西線的神樂坂站以及大江戶線的牛込神樂坂站,另外也可以從有JR中央總武線以及地鐵東西線、南北線、有樂町線以及大江戶線經過的飯田橋站走過來,因為神樂坂站和牛込神樂坂都在神樂坂的中間地帶,因此建議是從交通方便的飯田橋站開始一道慢慢往上逛。我就是從後樂園搭南北線到飯田橋,在一路逛到牛込神樂坂站搭大江戶線到新宿西口。

飯田橋站神樂坂出口出來就是早稻田通り,出口旁的神樂小路石墩。

IMG_9392.JPG

早稻田通り是一條單行道,但特別的上午及下午的單行方向不一樣,上午是早稻田往飯田前橋行駛,下午則相反。

IMG_9393.JPG

這張是2年多前早上來時拍的,可以看到和上圖對照,車行的方向是相反的

IMG_4148.JPG

撐著傘拍照是一件辛苦的事,所以沒拍什麼照片,就是隨意走走看看,原本要找的貓咪咖啡店沒開,到是無意間發現附近一間很多人在排隊的人氣名店-神樂茶寮本店,是一家抹茶甜點及飲品店,後來看了店家的網頁才發現在東京巨蛋也有一家店,我完全沒注意到,哈哈要不是在雨中的神樂坂許多人撐傘排隊,我應該也不會注意。神樂坂有許多的咖啡廳、餐廳及料亭,另外在其中有一間官方的法國人學校,所以時常會有法國人出沒,有日本小巴黎之稱。

神樂坂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: 【東京自由行】10 件在神樂坂必做的事:只是散步就能讓您品味傳統日本風情

IMG_9394.JPG

IMG_9395.JPG

IMG_9396.JPG

IMG_9397.JPG

IMG_9398.JPG

 

       在神樂坂是可以安排至少半天的時間在其中的,不過今天的雨讓我不太想繼續逛,畢竟不斷重覆的撐傘和收傘是件麻煩的事,於是提早到牛込神樂坂站搭大江戶線到新宿西口站,新宿站是一個大站,除了JR外,還有小田急、京王私鐵以及地鐵大江戶線、、新宿線、丸之內線經過,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車站。車站地下街本身就有許餐飲及賣場,可以消耗不少等車的時間,我也在這先躲雨等待晚上6點和人約吃晚餐的時間到來。

這是維基百科中所附的新宿車站相關位置圖

Shinjuku_rosen.png

從大阪起家的名店-PABLO半熟起司蛋糕店,也強力進駐東京,在許多車站的地下街都可以看到店面的身影,但不像在大阪有排隊人朝,東京的人潮相當減少很多。去年暑假去大阪時在心齋橋店有買來吃過,口感真的不錯,PABLO現在也進駐了台北車站,每天排隊人潮相當多,大家有去排隊了嗎?

IMG_9399.JPG

這家麵包店,人潮很多, 產品應該是好吃的,我沒有買所以無法介紹,有興趣的人下次到新宿時可以去試試看。

IMG_9401.JPG

晚上和一位在東京留學的學生約在新宿西口的ユニクロ,見面後學生問我要吃什麼,我一直很想體驗日式居酒屋,但一個人的旅行不太好一個人去, 因此就拉著學生陪我去囉! 我們穿過新宿車站到達東新宿歌舞伎町附近的一家居酒屋,由於時間還早,店內客人不多,居酒屋是越晚人越多也越熱鬧。雖然我日檢三級通過,但實際上說出日本話還是會卡到,所以點餐的事就全交給學生了,來居酒屋當然要喝點酒囉! 一人一杯生啤酒, 不得不說日本的生啤酒真是好喝又不貴, 這家店一杯才180日圓。

20160129_182721.jpg

20160129_182733.jpg

吃完晚餐後,去歌舞伎逛了一圈, 學生還帶著我去大頭貼店拍大頭貼,日本的大頭貼機,內容很多元,機器會帶著你做動作,引導你進行簡單特效及後製等,是日本女高中的最愛。

IMG_9407.JPG

這是去年開幕東寶大樓(格拉斯麗酒店)8樓露台的酷斯拉,現在很多到新宿歌舞伎町都會去找尋酷斯的踪影。

IMG_9404.JPG

和學生分開後就往東新宿站搭車回店,在雨中沿著路在歌舞伎町漫步,歌舞伎町有很多牛郎店,門口都會放著店內紅牌的照片來吸引女士們的目光,這是一個男歡女愛的不夜城,我也在告別歌舞伎町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。

IMG_941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ngsher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