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666.JPG

位於東京都西池袋的立教大學大學,創立於1922年,是一所基督教大學,前身是1874年美國聖公會傳教士威廉斯主教在東京築地創辦的立教學校,目前有二個校區,分別位於東京池袋、崎玉新座。

立教大學是東京名門私立大學MARCH中的其中一所,也被稱為難關私大,意指非常難考的私立大學,而有著英國貴族學院風格的立教大學,其美麗的校園也曾經出現在大和撫子、愛情白皮書及長假等日劇中。

從池袋駅可以一路往C3出口方向。C3出口出來後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立教大學,或者從池袋駅西口。穿越池袋西口公園、西池袋公園即可到達。

整個立教學園包含了立教小學、立教中等學校和立教大學 。

立教大學地圖.jpg

20160130_130329.jpg

 

我第一次去立教大學是冬天,只見牆上的枯藤及枯黃的草地,於是後來又再夏天時造訪一次,終於看到充滿綠意常春藤爬滿了莫里斯館的圍牆,冬夏的景色真是差別好大啊!

IMG_9480.JPG

IMG_2697.JPG

 

校園的美景,不論那草地是枯黃或是像鋪了綠色地毯,在草地上野餐嬉戲是多麼愜意,多麼美好的事。

IMG_2671.JPG

IMG_2700.JPG

IMG_9481.JPG

IMG_9482.JPG

 

小禮拜堂,第一次去時星期六,禮拜堂內有人集會,第二次去則是空無一人。小禮拜堂和莫里斯館都已經被東京列為歷史建築。

IMG_9485.JPG

IMG_2672.JPG

 

第一食堂, 進入後會謞你有置身在哈利波特中霍格華茲餐廳的錯覺,當初我也是看到食堂的照片決定將立教大學排進行程,二次造訪都有餐廳用餐, 在販賣機中買好餐券,拿到櫃台處繳券領餐,餐具開水和湯品則採全自助式。

IMG_2675.JPG

IMG_2681.JPG

IMG_9489.JPG

IMG_9490.JPG

 

這樣一份豬排飯(カツドン)只要370日圓,而且味道還不錯,若在外面如此風景秀麗、景觀美好的餐廳,至少1000日圓起跳吧 

IMG_9491.JPG

 

立教大學池袋校區,雖然整個校園不大,但校園景色相當優美,漫步其中,感受一下彷彿英倫貴族學院的校園,或坐著休息看看學子穿梭在校園的景像,真是值得推薦,所以若有來池袋,不妨安排前往立教大學走一遭。

IMG_2674.JPG

IMG_2695.JPG

IMG_9493.JPG

IMG_949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ngsher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